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民宗局深入侗乡开展结对帮扶走访
  • 发布时间: 2022-05-14 11:53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市民宗局干部在宣传乡村振兴政策

近日,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常红一行率市民宗局干部职工赴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东山村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振乡村”结对帮扶走访主题活动。

市民宗局干部在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在东山村,张常红一行向驻村工作队迅速摸清结对帮扶脱贫户和监测户基本情况后,分成两组深入40余户结对户家里进行走访。在群众家里,市民宗局干部向群众耐心解释宣传中央和省市县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监测政策。仔细询问群众“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实现情况、家庭刚性支出情况,以及在就医、上学、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潜在风险。逐项确认产业、就业、健康、教育、住房、饮水等帮扶措是否有效落实,帮助群众制定第二季度的帮扶计划。群众们对国家的政策纷纷表示感谢,还有部分群众提出了心愿和意见,民宗局干部郑重承诺会带回去认真研究。走访过程中,市民宗局干部填写完善了脱贫户和监测户的信息,更新了走访记录。

市民宗局干部在汇总研究走访情况

东山侗族乡东山村辖17个村民小组,729户3768人,少数民族人口占98%。2014年被国务院授中国传统保护村落;2020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2021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民宗局党组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驻东山村以来帮助东山村积极发展东山红提、东山猕猴桃、东山野生茶籽油、养牛、养猪等产业,全村优势特色产业明显。全村现有红提1260余亩,东山红提年产值达2400万元,人均增收4800元,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6.5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