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高质量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邵阳市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主题培训
  • 发布时间: 2022-05-13 21:52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城步已经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前在积极创建全国示范县。这次培训清晰地解读了政策要求,指明了创建路径,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创成‘国字号’示范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民宗局长杨东军感言。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更加准确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更加全面掌握了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为今后开展创建点亮了指路灯。”市创建办工作人员李京桦表示。

5月12日,邵阳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上,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处长钟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明生动的事例,为与会人员深刻阐述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历史背景、政策沿革、发展脉络,总结提炼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着重介绍了创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评价标准及成功案例,以及在在创建工作中如何正确处理好“七个关系”,增进“五个认同”,促进“四个融合”,扎实有效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这次培训,既是一堂政策理论课,很好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同时又是一堂实践指导课,为邵阳传授了下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方法与路径。培训会上,166名与会人员神情专注,认真听讲;课后,学员们仍觉意犹未尽,纷纷与钟扬处长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直呼过瘾。大家都深受教育与启发,纷纷认为,要做好当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国家民委新《测评指标》“指挥棒”作用,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实现有的放矢的精准创建;必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好“七+N进”的下沉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民共享民族团结进步成果的氛围;必须创新方法提高创建实效,将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各项中心工作紧密衔接;必须深化内涵、改革创新,提升创建工作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水平,不断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周巍 李京桦 海敏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