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民宗局全面开展宗教领域安全大检查
  • 发布时间: 2022-05-07 12:37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刻吸取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邵阳市民宗局全面开展宗教领域安全大检查,坚决预防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是快速反应,聚焦目标再部署。市民宗局及时召开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向各县市区民宗局长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再一次强调宗教领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民宗领域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实现既定安全工作目标。

二是全面排查,聚焦问题抓落实。全市民宗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采取场所自查、乡镇排查、县级检查方式,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燃气、森林防火、房屋建筑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专人监督落实,抓实闭环管理。全市共出动各级民宗干部300余人次,开展排查500余次,有效确保了我市宗教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督导,聚焦常态压责任。各级民宗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主体责任,动态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常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完善场所各项安全制度建设,对已有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市民宗局采取不定时抽查,对检查不力的县市区实行通报约谈,切实保障宗教领域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赵泽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