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袁胜良到青草回族村调研: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发布时间: 2021-12-17 09:53
  • 来源: 邵阳县发布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袁胜良到黄亭市镇青草回族村调研民族宗教及乡村振兴工作。




    在青草回族村,600亩甘蔗种植园进入采收期,村民们正忙着熬制红糖。袁胜良说,甘蔗种植业作为青草回族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主要产业之一,发展甘蔗种植,不仅充实了村集体经济,也为村民提供了增收的途径。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快土地流转,增加甘蔗种植面积,大力推广良种种植;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建设规范化的蔗糖加工厂,改良制糖工艺,形成甘蔗种植、加工、销售一体的产业链,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 袁胜良(左一)


    随后,袁胜良来到青草清真寺,与清真寺阿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清真寺的教职人员工作生活、信教群众人数、宗教活动开展、民主管理制度等情况。他对青草清真寺教职人员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宗教自我管理水平,组织信教群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家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宗教界人士要发挥积极的正面引导作用,发扬爱党爱国爱教传统,主动为地方发展服务、为群众福祉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和睦,不断推进我县少数民族村全面振兴,为全县少数民族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袁胜良强调,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要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广泛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社会基础。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 来源:邵阳县发布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