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庆祝城步苗族自治县成立65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1-12-24 11:20
  • 来源: 红网城步站
  • 访问量:
  • 字体【      】

图为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卫平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大会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12月23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 见习记者 肖力夫)12月23日,庆祝城步苗族自治县成立65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隆重召开。全县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同回顾奋斗历程、见证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未来。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卫平,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马健强,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王慧敏、陈广、李宪、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王世刚、唐承威、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大会。

    杨卫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城步广大苗乡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杨卫平指出,要坚持思想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民族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智慧、丰富内涵、科学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文化引领,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刻理解好、坚持好、践行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坚持品牌提升,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充分利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载体,结合实际、创新举措,用鲜活生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城步民族团结故事,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聚力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充分利用中央、省、市继续加大对西部地区、湘西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扶持力度的发展机遇,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培育打造南方乳业之都、重要旅游目的地、经济协作新高地、生态康养样板区、特色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余勋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城步苗族自治县成立65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成就。余勋伟指出,65年来,全县各族人民风雨同舟、接续奋进,经济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综合实力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新高,特色农业乘势而上,工业经济稳步提升,生态旅游持续升温,电商产业加快发展,项目建设全面铺开;65年来,全县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勠力同心,民生福祉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社会事业取得了功绩卓著的成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民生事业繁荣兴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65年来,全县各族人民克难攻坚、开拓创新,人居环境展现了前所未有的靓颜,生态文明走出了焕然一新的路子;65年来,全县各族人民紧跟党走、久久为功,党的建设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加强,管党治党开创了风清气正的局面。

    余勋伟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政治基础,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基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将责任落实摆在紧要位置;要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经济基础,在加快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发展文旅产业上再上新台阶,在推动城乡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深入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群众基础,大力发展民族教育,竭力推进卫生事业,奋力保障群众生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牢牢抓住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机遇,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文化基础,以思想解放为主调,推动开放的民族文化交流,以创建活动为引领,凝聚强大的民族文化合力,以宣传引导为途径,营造良好的民族文化氛围,以传承保护为抓手,构建完善的民族文化体系。

    余勋伟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壮丽65年,奋斗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城步力量。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国家民委贺电;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马健强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宣读《关于表彰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28个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42个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受到了表彰。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离退休正县级以上老领导;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南山牧场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人大、政协委室主任,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家、省、市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乡镇(场)党政正职、分管民族工作副职;各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国家、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和各民族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