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
  • 发布时间: 2021-10-14 20:33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每年9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自宣传月来,邵阳市市县两级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向纵深推进,掀起了一轮民族团结进步大宣传的高潮。


    9月10日,邵阳市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重点县创建推进调度会,同时部署督导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工作。




    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暨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会议;在儒林广场和民族体育中心开展了多场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活动。



    邵阳市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与怀化市会同县金子岩侗族苗族乡于9月17日举行民族团结工作座谈会,就边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非法宗教活动整治等进行深入交流。



    洞口县先后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悬挂横幅8条,摆放展板22块,印发《民族政策理论读本》140本、《民族资料汇编》1600本,印发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学习重点宣传资料300册。全县18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均设立永久性宣传牌。指导民族乡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邵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联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公安局、市妇联、共青团邵东市委在邵东市百富广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该市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场)及1000余群众参加活动;并且先后在少数民族较多的九龙岭镇、牛马司镇以及九龙岭镇民族村、民族学校及其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点陆续举办宣传活动。邵东市共向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场)、580个村(社区)发放有关民族、宗教资料汇编各800余本,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等宣传彩页各5000余份。



    大祥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巡回展,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容参加西苑公园首展活动。



    隆回县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专题学习内容,并纳入全县当月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在隆回汽车总站广场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宣传活动,向人民群众发放《民族理论政策读本》2000余本,《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手册》折页3000余份;在该县沿江风光带制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长廊;在县委大院和所有乡镇(街道办)制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在城区公益性电子屏以及政府机关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印制《民族理论政策读本》3000余本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手册》折页30000余份,发放给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村(居、社区)、企业、学校;在“天下隆回”微信公众号发布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专题宣传;拍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30秒宣传短片,在县电视台连续播放1个月。期间,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开展的“千村万寨心向党,载歌载舞庆丰收”主题活动新闻报道,被湖南日报、新湖南、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刊发。



    邵阳县注重工作创新,以放映民族团结电影、在城区主要人流聚集区投放高炮广告、为少数民族村组织送戏下乡活动等形式,多方式、多途径、多地点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该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建新赴长阳铺镇新立村专题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创建单位解决工作经费。

(稿源:城步、绥宁、邵东、洞口、大祥、邵东、隆回、邵阳等县市区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