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隆回县扎实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9-30 18:36
  • 来源: 隆回县民宗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来,隆回县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一、加强指导,全县范围动员


    隆回县委统战部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专门经费,明确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组织相关单位深入机关、村寨、学校、企业、连队等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机关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政策法规,切实增强各族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理念,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宣传的宣传活动,为全县营造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和谐的浓厚氛围。


    一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纳入全县当月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


    二是在隆回县沿江风光带制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长廊,由4个铁艺宣传栏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铁艺烤漆字体组成。


    三是在县委大院和所有乡镇(街道办)制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在县委统战部办公区外墙制作“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永久性宣传标语;在城区公益性电子屏以及政府机关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宣传标语。


    四是印制《民族理论政策读本》3000余本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手册》折页30000余份,发放给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村(居、社区)、企业、学校。


    五是在“天下隆回”微信公众号发布1期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专题宣传。拍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30秒宣传短片,在县电视台连续播放1个月。


    六是在隆回汽车总站广场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宣传活动,向人民群众发放《民族理论政策读本》2000余本,《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手册》折页3000余份。


    七是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开展“千村万寨心向党,载歌载舞庆丰收”主题活动,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乡村振兴促进法》。该活动的新闻报道被湖南日报、新湖南、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刊发。


    三、久久为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加进推进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隆回县按照《隆回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2020-2023)》部署,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示范企业、示范乡镇(街道)、示范社区(村)、示范学校、示范连队、示范宗教活动场所“七进”创建活动,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重点放在基层,以政策宣传教育人,以创建活动凝聚人,以模范典型带动人,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作为主阵地、主渠道,着力抓出成效。

(隆回县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