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赵仁秀一行来邵阳调研民族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10-23 08:49
  • 来源: 邵阳统战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19日至21日,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赵仁秀一行在邵阳开展“新时代湖南民族工作”专题调研。市领导龚红果、李华和参加调研或座谈。


△赵仁秀一行在南山牧业了解民贸企业发展情况


    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赵仁秀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民族团结教育展示馆、芙蓉学校、南山牧业和茅坪镇金兴村,深入了解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地区重点项目建设、民贸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


△调研组在邵阳召开专题座谈会


    21日上午,调研组在邵阳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副市长李华和关于我市民族工作的情况汇报。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等市直相关单位,以及城步、绥宁、隆回三个县围绕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赵仁秀指出,邵阳市委、市政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始终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文化传承和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赵仁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到职能职责向主线优化,工作举措向主线发力,人员力量向主线加强;要围绕主线抓教育,建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要围绕主线抓发展,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到改善民生和凝聚民心上来,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主线抓创建,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提升创建水平,抓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要围绕主线抓交融,支持民族地区举办少数民族运动会和文艺表演,推动各民族文化互融互进;要围绕主线抓稳定,依法依规妥善处理民族问题,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促进民族关系更加和谐;要围绕主线抓队伍,深入开展教育培训,着力提高民族工作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邵阳统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