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彭泽愿局长赴绥宁县调研
  • 发布时间: 2021-10-01 11:46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29日至30日,市民宗局局长彭泽愿率干部职工赴绥宁县调研,重点了解绥宁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9月29日下午,调研组在绥宁县委统战部召开《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绥宁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有关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的专题汇报,就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积极交流。



    彭泽愿局长充分肯定了绥宁县近些年来在贯彻落实《条例》特别是民族宗教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干部培养使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教育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在推动落实《条例》方面,做到了规格高、工作细、成效好。他指出,要继续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工作,配齐配强民族宗教工作队伍,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抓好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民族工作方面,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政策落实落地和当好两个“代言人”上不遗余力:既要做好基层问题反映的代言人,及时向上反映人民群众最关注关心的民生问题,又要做好中央政策推广落实的代言人,积极向基层群众做好政策解释、疑难解答、措施落实等工作。要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宗教工作方面,要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不遗余力:一是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和僧才培养力度,持续深化筑牢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要加大对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对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隐患、非法传教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9月30日上午,调研组在东山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驻东山村乡村振兴队关于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纲领,高度统一思想行动,紧密联系东山村工作实际,用好侗族风情歌舞表演和红提节的舞台,积极畅通“东山红提”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共同谋划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振乡村振兴信心,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打造民族民俗文化和生态绿色产品相结合的精致特色名片,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注入新鲜活力,进一步增强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少数民族群众的自豪感、认同感。



    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东山村部分困难群众代表;机关党支部还开展了主题为“重走长征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