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洞口县长塘瑶族乡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9-28 17:57
  • 来源: 洞口县长塘瑶族乡
  • 访问量:
  • 字体【      】

    每年9月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洞口县长塘瑶族乡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了瑶汉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新学习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长塘瑶族乡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学习民族政策、知识。结合主题党日学。通过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中央民族会议精神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认识和处理民族问题的能力。结合理论中心组学。长塘瑶族乡党委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列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重点内容,通过学习研讨,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对“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专题党课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解读革命历史,讲述民族团结奋进故事,引导党员群众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积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各族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都深有感触,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主题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该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为各族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各族群众共享脱贫攻坚成果。通过举办“三问三比”研讨会、“长塘发展大家谈”活动,学习《乡村振兴促进法》,集思广益,为瑶乡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民族团结等方面献计献策,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广泛宣传民族团结典型,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创建基础。在活动互动交流中聚人心、促发展、提效能。


    结合平安创建活动,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民情恳谈会等活动。积极宣传国家惠民政策、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化解信访矛盾,防止民族分歧。深化社会治理,提升各族群众安全感。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深入推进平安院落、平安学校、平安家庭建设,努力构建民族融合大繁荣大发展格局。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民族团结创建氛围。该乡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民族文化宣传栏、“粽包脑舞”展览馆、宣传册、广播、微信等形式,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洞口县长塘瑶族乡  刘青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