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重走红军长征路,共绘乡村振兴图——邵阳市民宗局赴城步和绥宁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 发布时间: 2021-07-13 15:33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17日至18日,邵阳市民宗局党组书记马健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重走红军长征路、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东山村共绘乡村振兴图,实地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实践活动。



    在城步苗乡蓬瀛村,大家头顶烈日翻山越岭重走红军路,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宿营地及红六军团军民大会会址,在村支部书记的讲解下重温峥嵘岁月里的革命故事、感悟先烈们英勇事迹。



    在绥宁侗乡东山村,马健强给局机关和村两委党员干部、村党员代表深情讲述了毛泽东与三口红井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毛主席心怀人民、为民服务的优良品格,立足岗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随后,局机关党支部现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圆梦在东山”活动,给该村10名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活动结束后,在村部会议室以“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主题,举行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今年的第六次集中学习,大家系统学习了《改造我们的学习》、《愚公移山》、《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等,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常红、龚世喜同志作了中心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生活谈感想,气氛热烈。




    马健强指出,“学史力行”是党史“四学”中的“压舱石”、着力点和落脚点,更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


    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学史力行”阶段和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把准“行”的方向、行得正,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坚定“行”的立场、行得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意识,记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好为少数民族人民和信教群众服务工作;要扛牢“行”的责任、行得实,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守“行”的规矩、行得远,讲政治、守纪律,严私德、守底线,不违规、不逾矩。


    最后,马健强希望驻村干部把“学史力行”落实到乡村振兴上,切实担负起学理论、强组织、固成果、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优服务“八个推动”的重任,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