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民宗局被评为“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优秀单位”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1:03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邵阳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优秀县(市)区和优秀单位的通报》,市民宗局被评为“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优秀单位”。


    市民宗局历来十分重视机关节能工作,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务实节约原则,对照《邵阳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考核评价标准》,着力抓好机关节能工作。


    一是认真部署安排。及时传达学习节能政策性文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配备1名节能联络员,及时报送工作资料,在全局形成了工作有人抓、任务及时干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多形式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增强干部职工节能减排意识,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思想,营造“节约资源、人人有责”良好氛围。在民族宗教领域开展了专题宣传活动,对市区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多次检查,督导指导各地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珍惜资源、节约资源。


    三是建立完善制度。建立完善了局机关公车管理、用水用电等14项管理制度,对节能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对公差、公车使用、办公用品管理使用等建立了完善的制度。局领导作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支笔,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好好惯。办公区域走廊灯在白天正常情况下保持关闭状态,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养成随手关灯习惯,做到人灯关,夏天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氏度,冬天不得高于20氏度。下班及时关闭计算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减少待机能耗。合理配置使用办公设备用品,不采购使用高档的办公设备用品。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降低纸张消耗。控制一次笔的购买量,要求大家写完的一次性笔筒要留下再用;平时一般只购买笔芯更换。


    四是更换高能耗办公用品。对全局所有办公室的电脑、空调、灯具等进行了统计摸底,更换一批节能灯具和低能耗办公用品,降低日常用电量。


    五是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完善公共机构节能监督检查机制,设立节能监督员,对单位节能减排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节能制度落到实处。



(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