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称赞市民宗局学习教育“高、快、广、好”
  • 发布时间: 2021-04-01 09:24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3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市民宗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在仔细查看有关资料并听取局党组书记马健强、局长彭泽愿的工作汇报后,指导组组长、市委办系统机关党委书记罗爱国高度评价我局前段党史学习教育“站位高、行动快、覆盖广、效果好

    一是站位高。市民宗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当成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与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同频共振,年初即将活动列入全局全年重要议事日程、重点工作计划,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学习教育会议文件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准核心要义,做好结合文章

二是行动快。3月17日收到市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后,局党组书记马健强迅即部署拟订学习教育方案、起草宣讲动员报告。3月19日上午召开今年第5次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审定活动方案,通过宣讲报告,组建领导班子,配套保障条件;下午即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会议,正式启动活动开展。3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新邵县太芝庙镇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邀请新邵县委党校罗君以《龙山记忆,初心传承》为题授课,进行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三是覆盖广。局党组会议决定,将此次以党员处级干部为重点的学习教育扩大到全局干部职工、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求全局党外干部一同参加,并倡导各市级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市伊协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指导各县伊协、全市24座清真寺统一制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宣传栏”,并为每个班子成员和清真寺赠购了300余元的党史学习书籍。

四是效果好。市民宗局确定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突出强调深入学习党史中民族宗教发展史,深刻领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渊源,学习党的领导人、革命前辈的民族团结故事,深化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认识,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大力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下基层宣讲活动,拟赴城步、绥宁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走红军长征路,感受红军对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尊重和对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帮助爱护,感受党对民族地区的重视支持。要千方百计帮助革命老区、民族地区人民排忧解难,帮助爱国宗教团体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着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工作。

罗爱国组长还要求市民宗局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下步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微党课平台功能,列出为民办实事具体清单,规范整理活动资料,及时总结提炼并宣传推介活动经验,为市直机关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树立样板。

(市民宗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