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人大督办民族乡村发展情况审议意见落地落实
  • 发布时间: 2021-04-07 08:19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6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督办会,对《关于我市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族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以下简称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副市长李华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不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努力推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推动邵阳市民族乡经济社会和民族村村集体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要针对薄弱环节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支持政策倾斜、专项资金设立等形式,在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扶持;要深化人才培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各类人才的引进、保障和培训力度,增强基层干部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要建立健全制度保障机制,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的质量和运行效率,注重民族文化保护,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将民族地区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推进民族乡和民族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