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民宗局扎实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46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25日至26日,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马健强率局机关党员干部先后赴武冈、新宁两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考察研讨活动,市委第一指导组副组长伍玉祝等全程指导。

在武冈市,大家参观了武冈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了《永远的初心》党史教育专题片。在新宁县,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宛旦平故居,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事迹解说,观看先烈遗物展览,瞻仰烈士纪念铜像;到宛旦平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会议室召开会议,结合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和局机关党支部4月份“学史增信,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并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龚文密在4.25邵阳市落实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精神会议上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部署安排下阶段活动开展。

在两处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观看了一张张血火交融的烈士照片、一份份灵魂铸就的历史资料,目睹了锈迹斑驳的枪支弹药,似乎看到听到了英雄们赴汤蹈火、冲锋陷阵、英勇杀敌、不畏牺牲的战斗场景和壮怀呐喊……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基地参观,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赖,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更加坚定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使命,奋发砥砺前行,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伍玉祝对市民宗局前段时间特别是第二阶段“学史增信"活动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认为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谋划精心细致,活动准备充分,研讨发言踊跃,学用结合紧密,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同时,他对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马健强要求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走深走实走远。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倍加珍惜参观学习机会,巩固深化“学史增信成果,立足民族宗教主责主业,坚持把个人、职责、岗位融于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用贯通,推动“学史增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拟稿: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