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民宗局关于做好“双联”工作、开展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战”大走访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10-09 08:56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市民宗局关于做好“双联”工作、开展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百日攻坚战”大走访活动


9月30日对困难职工进行慰问现场图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战”大走访活动的通知》(邵阳解困脱困办发2020〕2号)精神,我局就做好“双联”工作、开展好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战”大走访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从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依托“双联”帮扶工作机制,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建档、精准帮扶、精准退档,扎实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确保今年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一个总体目标”和“两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一个总体目标”,既确保到2020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两项重点任务”,既确保到2020年,符合脱困标准的困难职工家庭人均收入连续6个月超过当地低保标准,全部实现脱困;因重病、残疾等因素无法脱困的,通过纳入政府兜底保障和工会常态化帮扶,家庭生活水平达到当地低保标准,全部实现解困。

三、活动时间

2020年9月至12月

四、主要工作

1、深入走访,摸清状况。深入“双联”帮扶单位市文化用品厂,深入建档困难职工家中,全面专访调查,确保全覆盖,零遗漏。完成“四清”(家庭成员清、困难程度清、思想状况清、帮扶措施清);“四个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2、实行结对帮扶责任制。建立结对帮扶工作台账,做到“四个一”,即一户一措施、一户以时间表、一户一帮扶人、一户一档案。

3、开展了一次慰问。在2020年10月1日国庆节前,对困难职工进行了一次慰问。

五、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彭泽愿局长为组长,各干部职工全部参与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工作规划,按照“分类帮扶、因困施策”的原则,在全面准确掌握困难职工规模、数量、分布等情况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具体措施,确保领导有力、目标明确、措施精准、帮扶到位。

2、资金保障我局预备2万元救助金,为我局困难帮扶对象解困脱困提供资金支持。

3、做好宣传引导。运用我局网站,大力宣传解困脱困工作典型经验,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困难职工群体。加强对困难职工的思想教育,引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不畏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和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