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大祥区中心街道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9-17 16:59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大祥区中心街道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来往群众驻足了解民族政策等相关知识

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全程指导街道开展宣传活动

为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中心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通知精神,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活动一角:来往群众观看民族政策知识展板

二是开展活动,加强教育。中心街道活动前期就召集社区的专干,对辖区内回民的“粉面店”和辖区内少数民族家庭进行摸底,然后派干部上门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及民族基本知识,告知他们街道将于9月16日在城南公园开展民族进步团结宣传活动,如果想参与和了解相关政策和知识可以前往参加活动。通过走访和活动开展,辖区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得到增强,进一步交流、培养、融洽了群众感情,引导辖区内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中国是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国家,中华文化是包括56个民族的文化,中华文明是各族共同创造的文明。

三是携手扶贫,传递爱心。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弘扬民族团结、互帮互助、邻里和谐的优良传统,中心街道在活动前期开展了对少数民族困难家庭的走访慰问。通过各社区摸底的少数民族家庭基本情况,带着深厚的民族感情为困难少数民族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于情况特殊需要救助的困难家庭,中心街道民政办按规定开展临时救助。鼓励他们树立走出困境的信心。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携手走出困境,为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少数民族的兄弟姐妹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更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供稿人:中心办事处姚东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