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
分享到:
湖南邵阳举办2023年侨界好少年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8-01 08:51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29日上午,来自加拿大、荷兰、肯尼亚、美国、英国、摩洛哥、瑞典、哥斯达黎加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齐聚邵阳市松坡图书馆,共同参加2023年侨界好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的开营仪式。

本次为期10天的夏令营由湖南省侨联主办,将陆续在邵阳、娄底、永州、郴州四个城市举行活动,活动旨在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当天下午,全体营员依次参观了市非遗文化展览馆、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市美术馆,学习了书法、国画等“有用又有趣的中国传统文化”。海外领队和营员们纷纷表示,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民族之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就是维系海外华裔与祖(籍)国人民血肉联系的精神纽带,让大家始终血脉相连、情意相通、心手相依。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大家有共同的“根”、共同的“魂”、共同的“梦”,本次回到祖(籍)国寻根,就是要寻中华民族的根,培育超越地域的共有精神家园;来到湖南,就是为了追寻祖辈、父辈的足迹,并把湖南乃至中国的悠久历史和丰厚文化介绍到世界各地。海内外侨胞也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团结力量。

营员们将在邵阳开展为期4天的研学活动,之后又分别到蔡锷故居、邵阳县蓝印花布特色小镇、崀山景区、曾国藩故居等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武术、国学等中华文化课程。在每晚的联谊联欢活动上,不管是侨届少年的街舞表演《龙的传人》,还是本地孩子的诗朗诵《民族忠魂》,都展现出同样自信、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海内外中华儿女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将这场精彩的晚会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李京桦 张荣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