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
分享到:
市民宗局召开志愿服务动员会暨志愿者岗前培训会
  • 发布时间: 2021-12-10 09:56
  • 来源: 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8日下午,市民宗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2月7日市委“全市迎国检工作调度会”精神,并对参与创文志愿服务的局机关及宗教团体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创文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市民宗部门志愿者们要聚焦重点难点,瞄准关键环节,积极配合联点社区做好志愿服务,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要求,市民宗部门志愿者要严格按照市创文办要求,按时到岗到位,积极作为;要服从测评点位主管部门统一调度,按要求协助社区开展“大清理、大清扫、大整治”等创建工作;要主动积极联系主管部门和联点社区,深入社区居民院落和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对标对表找不足、抓整改、解难题、促落实;要着力开展行为引导,及时劝导社区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并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引导。


    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市创文办关于市志愿服务者行为规范的要求,着重强调了关于志愿者着装、礼仪和劝导方式的要求。








    会议强调,严禁市民宗部门志愿者进行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时出现衣衫不整、抽烟嚼槟榔等不文明行为,要坚决杜绝出现扎堆聊天、玩手机等敷衍塞责的不作为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