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报17期
  • 发布时间: 2015-11-17 10:11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武陵山片区采取四项措施推进精准扶贫

今年以来,邵阳武陵山片区围绕“减贫20万人”的目标,采取四项措施,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全面部署扶贫工作。邵阳武陵山片区从“精准到户、精准到项目、精准到产业、精准到资金、精准到举措、精准到效果”六个方面对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共派出127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到片区1273个贫困村进行精准帮扶,19月,邵阳武陵山片区驻村帮扶工作实现了所有市级领导干部、所有市直单位及1273个贫困村“三个全覆盖”,市县派出的1273个工作队对扶贫村挨家挨户进行摸底,全面核实扶贫对象信息,为贫困村编制脱贫规划,实施帮扶项目。
   
二是大力争取扶贫资金。今年以来,邵阳武陵山片区共争取上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2.53亿元,市县财政配套投入扶贫项目资金1.4亿元,帮助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开展科技培训。
  
 三是加快产业扶贫开发。在产业扶贫上,邵阳武陵山片区成功申报10个重点产业项目,全年贫困地区新增各类农产品基地150余个、种植面积5万余亩。隆回县的金银花、龙牙百合,城步苗族自治县的高山蔬菜、楠竹,邵阳县的油茶,新宁县的药材、脐橙,新邵县的猕猴桃、玉竹,绥宁县的楠竹、青钱柳,洞口县的柑橘、楠竹、生猪养殖,武冈市的青钱柳、卤菜,邵东县的药材,北塔区的蔬菜等产业开发步伐不断加快,预计邵阳武陵山片区贫困地区各类产业开发可为项目区农户人平增收860元以上。
   
四是推进金融扶贫试点。邵阳武陵山片区12个县市区都进入了全省金融扶贫试点县范畴。到9月底,邵阳县、洞口县、武冈市3个第一批试点县市共为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近6000万元。异地扶贫搬迁基金项目推进顺利,目前已有邵阳县、绥宁县两县立项申报成功,每县落实异地扶贫搬迁贷款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