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简报第十一期
  • 发布时间: 2015-02-02 17:43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我市参加全省“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取得佳绩

 

118,全省在岳阳举行的“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中,我市取得佳绩。市第二中学钟宇同学荣获二等奖、市第一中学徐力帆同学荣获三等奖、市第二中学刘跃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市民宗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省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由省民宗委、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由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承办,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来自全省民族地区各级各类学校、民族院校、内地民族班(学校)的2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我市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比赛的组织工作。市民宗委召开党政会议对参赛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认真部署,明确一名领导负责,出台了奖励激励措施;市教育局从市直中学选拔了优秀选手,明确了老师负责指导,并组织教科院的专家对选手进行了培训;团市委派员对参赛选手着装、普通话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绥宁民族乡7个村被列入国家乡村旅游

扶持重点村

 

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7部委下发了《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绥宁县4个民族乡的7个村被列为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行列。这是国家在全国扶贫重点县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开展旅游产业扶贫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计划到2015年,扶持约2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到2020年,扶持约6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力争每个重点村乡村旅游收入达到100万元。在公布的名单中,湖南有104个村进入第一批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198个村进入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绥宁黄桑坪苗族乡上堡村、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进入第一批扶持名单;关峡苗族乡大园村、黄桑坪苗族乡赤板村、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寨市苗族侗族乡西河村、正板村进入第二批扶持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