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简报第六期
  • 发布时间: 2014-09-24 17:3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市举行佛教教职人员“教风”研讨班

 

81821日,邵阳市佛教协会在武冈市云山胜力寺举行佛教教职人员“教风”研讨班,此次“教风”研讨班由武冈市云山胜力寺承办,全市12个县(市、区)佛协及重点佛教寺院中的42名教职人员参加了研讨班培训。

培训期间,邵阳市民宗委副主任张常红向大家传达了上级的文件精神,对“教风”建设问题进行了强调,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市民宗委宗教科长专题讲解了宗教政策法规;市佛协三位副会长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教风”主题讲座。

胜力寺住持、85岁高龄的老和尚释脱业围绕“如何做好一个僧人”向大家作了开示,对自身及邵阳佛教界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使大家深受感染。在他的感召下,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探讨,并对照邵阳市出台的《邵阳市宗教界“5个禁止20个不准5个一律”促进教风规定》,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有6名教职人员的心得体会被评为优秀并受到表彰。

四天的封闭式学习结束后,大家感觉收获很大,同时表示,希望能经常性参加类似集中研讨、培训活动。

 

王文蕊检查验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示范创建质量,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825日,邵阳市民宗委党组书记王文蕊率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新宁县麻林瑶族乡,检查验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工作。

麻林瑶族乡党委书记文德贤向检查组汇报了该乡自2003年创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一是稳步推进经济建设,提高群众收入水平;二是深度挖掘民族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三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中心工作齐头并进;四是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五是深入开展走访恳谈活动,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并就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建议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按照国家民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乡镇测评指标,从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促进乡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三个一级指标7个二级指标一一进行了点评。

王文蕊指出,十年来,麻林瑶族乡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变化巨大。特别是今年,省级边界乡镇建设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批复,困扰已久的电网改造工作有望取得阶段性进展。按照国家民委的标准,麻林瑶族乡硬件设施建设已经达标,基本上达到“五个有”,即有一座牌楼、有一个活动场所、有一个宣传阵地、有一支民族文艺队伍,有一个民族特色节庆活动。但在软件建设方面还需要细化,提高标准,严格要求,争取创建省级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