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简报第二期
  • 发布时间: 2014-09-24 17:37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紧扣工作实际  突出为民服务

 

2014年的高考、中考已经落下帷幕,在学子们在热切盼望、等待成绩的过程中,也意味着市民宗委一年一度的“两种考生”资格审核、民族考生中考加分证明工作圆满结束,少数民族成份更改工作也度过了紧张、关键的时刻。

邵阳市民宗委是市政府的组成单位之一,担负着全市少数民族“两种考生资格”审核、中考加分证明、民族成份更改、宗教事务管理等多项工作。今年以来,市民宗委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广大少数民族服务。一是践行“来访零拖欠”。委领导干部、各科室工作人员不仅认真遵守信访接待制度,也是真心实意去做的。接到群众的电话来访,一声问好,详细解答,能答复的当场回复,不能当场回复的交办给相关领导,再予以反馈;接待群众来访,引导前来问询和办理业务的群众到相关科室进行咨询和办理,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二是践行“服务零距离”。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对待群众始终都是“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相赠”。不仅如此,各窗口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还加班加点,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在“两种考生”资格审核工作中,工作人员就改变以往周六、周日休息,中午、下班后休息的习惯,做到了节假日不休。在长达1个多月的辛苦努力下,确保少数民族考生安心奔赴考场“前线”。三是践行“服务零收费”。为了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各窗口科室始终坚持 “零收费”制度,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从不索拿卡要,更不变相刁难,不收取一分钱,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四是践行“审核零容忍”。始终坚持严格把关,两级审核,层层通过,确保公平公正。对于申请资料不全的,要求补齐资料再予以办理;对弄虚作假的,坚决不予以办理;对讲好话说人情的,坚决予以拒绝。

目前,已经免费为2772名高考考生办理了高考加分资格审核,为172名中考考生办理了加分证明,为181名少数民族群众办理了民族成份证更改,为141名少数民族群众办理了少数民族成份证。取得了“零收费、零误差、零投诉、零上访”的效果,受到了群众的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