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简报第三期
  • 发布时间: 2014-09-24 17:3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效果明显

 

6月份是一年一度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各县(市、区)民宗局、宗教团体能够按照活动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推动活动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市民宗委年初把“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纳入到各县(市、区)的年度目标绩效工作考核范围。5月底,制订了宣传活动计划,成立了领导小组,向各县(市、区)下发了文件。同时,组织市级宗教团体召开了专门的学习动员会议。各地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团体及时向宗教活动场所传达了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市民宗委深入宝祥寺、玉清宫、胜力寺、毗庐寺和妙音庵等寺庙进行政策宣传和动员部署;市民宗委主任彭泽愿深入城步、邵阳、隆回、新邵等县的多个宗教活动场所,现场抽查、询问教职人员,检测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效果。市民宗委副主任张常红率宗教科同志赴各县(市、区),开展专门的督查活动,在邵阳、新宁、隆回、邵东、武冈等县,查资料、听汇报、访团体、看场所,从安全、“教风”、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与民宗系统干部、宗教界人士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各地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的效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二、形式多样,活动丰富。各地宗教工作部门和各宗教团体采取集中培训、举办培训班、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等内容。市民宗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专题的宗教政策法规党课集中学习;市民宗委副主任张常红赴市委党校为中青班及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专题讲解宗教政策法规。市级宗教团体积极举(筹)办各类培训班,市伊协指导全市24个清真寺举行了不同形式的培训班,市清真南寺还组织阿訇开展了宣讲“新卧尔兹”讲经比赛活动。市佛协结合深化“教风”创建活动确定举办专门培训班,由已评为全省第二届“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的武冈市云山胜力寺承办。洞口县佛协举办了“教风学习班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41人参训。各县(市、区)民宗局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邵阳县320多名乡镇干部和村干部接受了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培训,并协同县国安、610办等人员深入宗教活动场所,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知识。新邵县将《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制作成四块展板,摆放在县城人口密集地带进行宣传。邵东、隆回等县还开展了专题的反恐教育。据统计,20146月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中,全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2场次,参训人数达32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横幅、展板800余条(幅)。

三、遵守政策,严格落实。学习的目的在于落实政策,只有严格遵守党的方针政策,才能确保“学习月”取得切实的成效。6月初,湖南省出台专门文件,对各类庆典活动作了规范,实行严格审批制。邵阳市玉清宫在619日举行的“尊道贵德、玉成盛世”树化玉安奉典礼暨开光祈福法会中,严格落实上级精神,及时调整了活动方案,取消了邀请有关党政领导和部门单位的计划,活动现场不摆鲜花,不设拱门,不挂彩球,不铺地毯,按照文件精神,做到了简化程序,节约经费

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宗教界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教风得到进一步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