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蒋伟调研花园阁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1-17 08:02
  • 来源: 市民宗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13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伟率市民宗局局长黄俊玲、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映林等有关人员,深入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绥宁县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蒋伟一行首先察看了花园阁村大埠头荷花养鱼基地产业、花园阁村民族文化广场,并在民族文化广场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枝、花园阁村党支部书记先后汇报了花园阁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市民宗局局长黄俊玲、市自然资源局长杨映林分别就花园阁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蒋伟对近年来花园阁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蒋伟强调,花园阁在今后的发展中,一是要做好规划引领。要以民族团结进步为抓手,紧紧依靠湖南师大这个智慧团队,做好集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高水平规划设计,作为县、乡、村今后发展的方向,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二是要融合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经济发展,要突出融合二字。一定要利用好花园阁的天然禀赋,因地制宜,围绕花园阁的规划引领,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跳出绥宁看绥宁,做好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文章,利用花园阁的天然山水,统筹各方力量,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方针总要求,各部门协同发力,培育市场主体,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利用市场资本,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把花园阁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花园。三是要打造民族文化品牌。激发老百姓内生动力,将花园阁的发展前景深入宣传到村民的心里,彻底改变村民“要我建变成我要建”的思想,通过乡贤带动,依靠村民自治,在建设中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把花园阁建成乡村振兴典范,推进生态文明、社会和谐发展,向全省、全国推介“绥宁是神奇的绿洲,花园阁就是神奇绿洲的一汪水”。要珍惜资源,抢抓发展机遇。通过乡村振兴,带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助推民族团结进步,把花园阁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地、文化旅游目的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