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邵阳宗教
分享到: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1-24 09:45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严华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凝心聚力

   


    1月23日下午,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和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同全市人民一道,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凝心聚力。


    市领导周迎春、周文、于金旺、曾市南、王永红、王学武、肖拥军、仇珂静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


    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形成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要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培训,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组织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同全市人民一道,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邵阳新篇章。


    严华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市宗教工作的新方位新形势新问题,牢牢把握新时代我市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着力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促进健康传承,着力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坚决打击任何形式的邪教活动;加强法治建设,严格落实宗教政策法规,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注重宗教人才培养,提高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严华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新时代我市宗教工作全过程。各级党委要扛牢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亲自管,健全工作机制,夯实筑牢基层基础,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努力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公安局、邵阳学院、洞口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