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邵阳民族
分享到:
党建引领筑根基 乡村振兴开新局 ——记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东山侗族乡东山村党总支部
  • 发布时间: 2021-08-19 10:45
  • 来源: 绥宁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干净的村道,让人啧啧称赞;古朴的戏楼,尽显侗族风情;美丽的小院,充满欢声笑语……8月18日,记者走进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东山村,一幅幅幸福的乡村图景映入眼帘。


    东山侗族乡东山村位于绥宁县西南边陲,全村17个村民小组,3768人,东山村党总支部下设3个支部共有党员104人,其中4个预备党员。近年来,东山村党总支部坚持以强党建为核心,以经济发展为重点,以改善民生为目标,扎实工作,勇于担当,连续几年被上级党委政府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2013年被国家建设部定为“中国传统村落”,2018年获得邵阳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同年评为“湖南省文明示范村”,去年11月被评为“全国文明示范村”,今年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了改善群众生活水平,提升村民的获得感,2019年以来,东山村党总支部围绕“传统村落”和“美丽乡村”建设,投资500余万元,对村主干道路和5万平方米的村民活动场地进行全面硬化,道路两旁种植了映山红和桂花树,安装了120多盏太阳能照明灯,逐步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为一体的新农村建设目标。东山村九组村民杨丁香感慨道:“原来都是泥巴路,现在条条水泥路通到家门口,乡村环境真是大变样呢!”


    同时,投资50多万元修建了清廉文化广场、党建文化长廊等,自来水接通率达100%,全村改厕达到90%。还依据东山村自然资源及气候条件大力发展,截至目前,全村已种植红提1000余亩,油茶1100余亩,油菜500余亩,红心猕猴桃300余亩,年产值3000万元左右。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东山村党总支部将一如既往立大志,谋大业,以更具前瞻性的目光寻求更高质量的乡村发展模式,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东山村党支部书记龙章平说:“下一步,我们将建设以红提为主,油茶、猕猴桃为辅的高标准产业示范基地,在环境整改上加大厕改力度,建设高标准污水处理池,改善人居环境,让我们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绥宁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