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文件名称: 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索引号: 4305000023/1488-01450  
公开目录: 人事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宗局
发文日期: 2017-03-08 公开形式: 主动
生效日期 : 2017-03-08 有效期:


      兰从善,男,苗族,中党员,研究生文化,现任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从事老干部工作5年以来,他认真贯彻执行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像敬重长辈一样敬重老干部,像关爱父母一样关心老干部,像爱护亲人一样服务老干部,无怨无悔地做老干部的“贴心人”、“知心人”,深得老干部信任。
    一、尊老为师,政治上关心老干部。为了在政治上关心老干部,他充分尊敬老干部,组织老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老干部的政治素养。他与市民宗委老干部党支部一起制定了学习制度,有时也参加老干部们的学习,每次学习前,都先将学习的材料选择好,读透,理解好精神,做到自己心中有数,然后与老干部们一起学习,一起探讨,及时听取他们的学习心得,了解他们的心声。为确保老干部们有充足的学习资料,充分掌握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他为每名老干部订阅了《中国宗教》、《民族论坛》和《老年杂志》,为每名处级老干部订阅了《邵阳日报》,还专门为老干支部订阅了《支部生活》、《党员干部之友》等杂志,并要求报刊杂志社安排专人及时送到他们手中,受到了广大老干部的欢迎。平时,鼓励老干部在家自学,每月定期统一学习。通过采取上述措施,老干部学习的积极性空前提高。去年,市民宗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讨论,他安排专人将有关文件送到老干部手中,征求了老干部对市民宗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还组织他们参与市民宗委全体干部的讨论,老干部马道明同志作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的主题发言,在全委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今年重阳节,他组织全体老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知识,并组织老干部进行了发言和讨论。由于他学习抓得紧,老干部们学习的时间多了,精神充实了,真正做到了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二、敬老为宾,活动上关注老干部。为了使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他把握住老干部退休后的心理,有针对性地组织老干部开展一些形式多样、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活动,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活动:一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展调研活动。他组织老干部赴少数民族地区调研少数民族地区特色村寨建设情况,体验少数民族风俗风情,如组织老干部赴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调研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崇木凼村的建设情况;组织老干部赴市区内宝祥寺、清真南寺、玉清宫等宗教活动场所,调研了解佛教文化、伊斯兰教文化、道教文化的情况。二是九九重阳节开展文体活动。每个重阳节,除了单位给每个老干部发放了200元的慰问金外,他还组织老干部赴市区内的城南公园、双清公园、西苑公园开展游园活动,组织全体老干部开展文娱表演、下象棋、投掷乒乓球等活动,促进了老干部们的身心健康。三是春节开展慰问活动。每逢春节,在市民宗委领导的带领下,他组织办公室同志们奔赴每个老干部家中,嘘寒问暖,并向每个老干部发放了600元的慰问金,让每个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三、待老为友,生活上关爱老干部。老干部是特殊的群体,生活中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为此,他充分利用担任办公室主任这个平台,想方设法从生活上关爱老干部。一是起草了《邵阳市民宗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经过调研,他结合市民宗委的实际情况,起草了《邵阳市民宗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对老干举行部政治学习、开展调研、征订报刊杂志、走访慰问、就医用车等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良好的制度,规范化地开展老干部工作,最大化地满足和保证了老干部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需求。二是认真落实有关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几年来,他始终把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作为自己工作的重点,尤其是对老干部的生活补贴和退休金的发放予以高度关注。每月月初,他就安排本单位财务人员及时给老干部发放生活补贴,向邵阳市机关社保处询问老干部退休金的发放情况,若不及时发放,就用函件的形式向邵阳市机关社保处进行询问,确保老干部的退休金及时发放到位。三是积极为老干部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到老干部家中坐坐,或者打打电话,了解老干部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对老干部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帮助他们解决,最大限度地让他们满意。2015年,他为一名老干部订了一份《邵阳日报》,当时那位老干部已经回隆回县城居住,不知是什么原因,年初的前几份《邵阳日报》一直没有被送到,那位老干部接连给他打了几次电话,颇有微词,说一直没有收到《邵阳日报》。接到电话后,他立即跑到邵阳日报社,找到发行部的人核实给老干部分发《邵阳日报》的情况,经过反复调查,终于查清楚了老干部未收到《邵阳日报》的原因,原来是隆回县那边的送报人漏送了。第二天,隆回县的送报人及时将漏送的《邵阳日报》和当天的《邵阳日报》送到了老干部手中,老干部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干部工作无小事,要干好,必须认识到位,感情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多一些体贴,多一份关爱。”兰从善同志这样要求,也是这样做的。正是在他的努力下,邵阳市民宗委的老干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