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省民宗委一行深入邵阳县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文件名称: 省民宗委一行深入邵阳县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23/2023-02299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市民宗局
发文日期: 2023-08-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8-20 有效期: 永久

8月19日,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处长刘勇庆一行赴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湖南蓝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邵阳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黄俊玲,邵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建新陪同调研。

塘田战时讲学院,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以统一战线形式创办的战地干部培训学校——塘田战时讲学院的创办历史背景、意义,同时也回顾了其创办者吕振羽先生生平事迹及其对马克思主义史学、民族史研究发展、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制定作出的卓越贡献。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湖南蓝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邵阳蓝印花布的制作流程,听取了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工作情况,并实地察看了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展厅等宣传阵地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刘勇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动邵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发挥专家学者“智库”作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挖掘吕振羽先生的民族史观及其撰写的我国第一部马克思主义民族史中的丰富内涵,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形成一批研究成果。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南方抗大”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作为革命历史文物,文化底蕴深厚,要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品陈列,多角度全方位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要做好非遗传承工作,加快文旅融合,促进“民族文化变生产力”,不断用活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进“五个高度认同”,促进各民族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

                                       通讯员:陈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