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课宣讲暨专题研讨活动

文件名称: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课宣讲暨专题研讨活动
索引号: 4305000023/2023-02285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7-0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7-02 有效期: 永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效落实落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纳入,6月30日,邵阳市民宗局开展“感党恩、强党性、促党建、正党风”七一党建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局全体党员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并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凝聚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授课从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远内涵、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做法三方面详细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党的民族工作原创性重大论断。重点对把握好中华民族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关系、“多元”与“一体”的关系、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进行全面解读,同时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黄俊玲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引领,认识到民族地区所有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毫不偏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的重要性;要强化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使命,促进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着眼于中华民族的共同性、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要加强统筹调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锚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既定目标,凝聚各方力量,确保首创必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