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民宗局赴新邵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文件名称: 邵阳市民宗局赴新邵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23/2023-02282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6-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6-16 有效期: 永久

614日,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带队深入新邵县,就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邵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振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陈家坊镇、大新镇、酿溪镇等地调研,实地查看民族宗教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与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在陈家坊镇东江村,黄俊玲仔细听取情况介绍、认真查阅资料档案、实地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她强调,聚焦重点抓落实,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精准分析当前全县民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之处,集中精力、靶向发力、精准治理。强化整改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将督查整改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绝不含糊。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专项督导发现问题,认真制定整改办法、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落实落地,确保整改实效。围绕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找准补齐短板弱项,加快解决民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
黄俊玲还来到部分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实地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五进五好”主题活动、“四正四清”行动、崇简戒奢主题教育及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有关情况。她强调,做好宗教工作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五进五好”“四正四清”内容融入到场所建设的各个方面,引导宗教界切实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着力解决宗教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