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交流交往促提升,互学互鉴共奋进——常德市民宗局来邵交流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文件名称: 邵阳市:交流交往促提升,互学互鉴共奋进——常德市民宗局来邵交流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23/2023-02264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4-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4-29 有效期: 永久

4月27日,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李宏伟一行来邵交流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俊玲陪同调研。

常德交流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大祥区和兴怡景小区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南蓝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调研民族团结进步“七进”工作和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工作。调研组一行纷纷表示,这些单位以有形之魂、有感之举、有效之方做足“融合”文章,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小学教育、社区治理、高等教育、企业文化相结合,在全社会形成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合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时代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和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调研组认为,邵阳市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融入群众性文体活动、文学艺术创作、公益广告等各领域,体现到公共文化设施、城市标志性建筑、博物馆陈列等各方面,对我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区域覆盖、全领域推动、全方位开展”的浓厚氛围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交流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常邵两地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达到了互学互促、共建共进的初衷。调研表示,邵阳市着力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新探索新实践亮点纷呈,好经验好做法迭代升级,十分值得学习借鉴。交流调研活动结束后,双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以此次交流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找不足、补短板、锻长板,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实践者,推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沈晓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