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文件名称: 邵阳市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索引号: 4305000023/2023-02249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2-2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2-24 有效期: 永久

2月23日上午,邵阳市召开会议,总结近段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盯目标抓落实,凝心聚力促提升,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增光添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于金旺、蒋伟、伍先明、蒋志南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讲评一季度创民工作并安排下阶段工作。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坚持把民族工作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着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效。目前,我市已拥有6个国家级、11个省级、152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1个省级、11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是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的固本之策,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融入、主动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各行业各领域落到实处,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提升。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围绕讲评指出的问题,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自纠,逐条梳理形成清单,倒排工期、细化措施抓整改,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打造特色亮点,着力提质增效。紧紧围绕我市特色优势,创新方式载体,拓展工作领域,推动我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取得成效,全力打造叫得响可复制的区域类、行业类示范典型,形成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共创共建的良好局面。统战和民宗部门要发挥牵头抓作用,市县创民办要加大创建工作调度力度,其他责任部门要结合部门实际找准创民工作结合点、发力点,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全市创民工作成效,凝聚起共同创建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命名的94个第六批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9个第二批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

隆回县、市直机关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记者刘其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