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民宗局召开“扬抗疫逆行之勇、展民宗干部新风”专题座谈会

文件名称: 邵阳市民宗局召开“扬抗疫逆行之勇、展民宗干部新风”专题座谈会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225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市民宗局
发文日期: 2022-12-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2-11 有效期: 永久

129日是周五,当天晚上7:00,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召集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扬抗疫逆行之勇、展民宗干部新风”专题座谈会,意在学习榜样优良品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凝聚全局干部职工力量,积极担当作为,以赶考姿态强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力争2023年成功挂牌。

    

今年10月、11月邵阳疫情非常严峻期间,市民宗局干部赵泽林、杨晓艳两名同志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先后入方舱集中隔离点参与抗疫工作30余天。

座谈会上,杨晓艳、赵泽林两人分别谈了在集中隔离点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多起感人事迹,再现了在方舱集中隔离点的辛勤忙碌场景。

分享中让大家倍受感动。

现年32岁的赵泽林是家中独生子,妻子已身孕7个多月,需要陪伴。母亲鼓励他:“去吧,我照顾”。殊不知,进舱后不久,妻子产检说有问题,而且比较严重;母亲因病住院十几天,也需要人照顾(事中瞒着他)。

尽管如此,担任小组长的他,带着责任与叮嘱,全身心投入工作;36天时间里,瘦了整整11斤!他创新思路,将4人小组进行细化分工,建立了轮班值守、分户联点、楼层包干、交接班详细报告等制度;确保突发状况处置“零延迟”、与隔离人员沟通交流“零障碍”、日常防疫任务“零死角”、动态交接“零失误”;所服务楼栋赢得了第一轮检查中“资料台账、人员解除、房间布草、楼道卫生优秀”的通报表扬。

杨晓艳与在城步工作的丈夫长期两地分居,丈夫要照顾已病重多年瘫患在床的母亲;几岁的女儿托付给自己的爸妈在邵阳一起生活。出征前,她怕家人担心:“我要到永州去参加培训,并且不能与外界联系。”在方舱的一个来月时间里,她思念着家人,特别是还不懂事的女儿;也生怕感染——“我考虑的不是怕变阳性,而是怕为单位抹黑,说我工作没到位,防护工作没做好。”直到出舱回家隔离前,请求老父亲去接她返家时——父亲慈祥地看着她:“傻艳子,爸妈理解你;我也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共产党员不上谁上!”

感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敬佩之情。

是的,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大战凯旋而归的他俩,分享中尽显轻松与淡然,说“这是应该做的,”也感叹“深刻体会到了党和政府不容易,医护人员不容易,取得的胜利很不容易!”

今天,我们尽情地享受阳光普照,悠然穿行于大街小巷。也许,抗疫战争会成为历史——但我们都不能忘记,在危难紧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们。

黄俊玲书记为两位颁发了《荣誉证书》,赞誉他俩为“抗疫先锋、民宗楷模”,高度评价他们在大考面前,展现了民宗干部的责任担当。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将感动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素养、优化工作作风,群策群力,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市民宗局办公室 马艳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