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邵阳市民宗系统收看党的二十大 反响热烈

文件名称: 邵阳市民宗系统收看党的二十大 反响热烈
索引号: 4305000023/2022-02215  
公开目录: 领导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民宗局
发文日期: 2022-10-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16 有效期: 永久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民宗系统纷纷组织集中收看开幕盛况,采取不同形式开展热烈的研讨交流。

市民宗局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在讨论中表示,邵阳市民宗系统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勇毅向前、踔厉奋发,以民宗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我们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邵阳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宗教领域的和谐和顺。

市民宗局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讨论

各县市区民宗局、市伊斯兰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佛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等分别组织收看并展开讨论。

新宁县麻林瑶族乡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邵阳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张小林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10年的工作成绩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方向、道路、目标明确。将团结和带领全市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党爱国爱教,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我市伊斯兰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市伊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市道教协会会长吴理之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代表着伟大祖国在各领域都将进入一个新征程,攀上更高的高峰。通过观看和学习会议精神,每位道众都备受鼓舞。全市道教界要继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良传统,与党和政府始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服务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本土宗教的力量。

市道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志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令邵阳佛教界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市佛教协会会长,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佛教工作的行动自觉,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充分发挥市佛教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全体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力量。

市佛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粟菁洲表示,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后,将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促进邵阳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动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行动中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全市民宗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内涵,立足部门职能职责,紧抓重点难点,以赶考姿态持续强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