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邵阳市民宗局2020年工作要点

文件名称: 邵阳市民宗局2020年工作要点
索引号: 4305000023/2020-01544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7-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27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民宗局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邵阳市民族宗教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决胜全省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1.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强化政策法规培训进一步推动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纳入县级以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纳入各级党校(社院)主体班教学内容、纳入党政干部的教育培训规划适时举办培训班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

3.强化政策理论宣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大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信息调研加强民族宗教课题研究

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1.助力民族地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推进民族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提档升级抓好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和联点督查指导民族乡做好逢十周年庆典工作

2.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我局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文件精神。

3.继续发展少数民族社会事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民族教育,促进少数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1.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指导宗教团体稳步实施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继续推进各教宗教思想建设指导宗教界在宗教礼仪、宗教建筑、宗教艺术、宗教服饰、宗教用品等方面融入中国元素、体现中国风格指导宗教界深入开展五进五好活动

2.指导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支持各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宗教界人士和宗教教职人员培训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宗教人才

3.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宗教领域存在的隐患问题努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深化宗教领域问题治理。

四、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推动民族宗教事务治理

    完善政策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湖南省民宗委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若干问题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加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建设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组织开展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完善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持续抓好检视问题和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和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相关工作机制把反腐倡廉教育与干部培训、党员教育整合在一起同步部署,统筹推进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项要求,规范各种检查、督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激发岗位建功、创新创业热情。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打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服务发展、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