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邵阳市民宗局关于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文件名称: 邵阳市民宗局关于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索引号: 4305000023/2019-00407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5-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5-14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民宗局关于集中开展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上级要求,为认真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抓好《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中共邵阳市委《关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我局决定用3个月左右时间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市民宗局由局党组书记王文蕊同志(13907397736)负总责,成立由局党组书记王文蕊同志任组长,局长彭泽愿任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常红同志、吴小明同志、龚世喜同志,副局长黄四清任成员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像主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民宗局办公室设立邵阳市民宗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像主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由分管市民宗局办公室的领导具体抓,市民宗局办公室牵头,市民宗局办公室主任兰从善(18711920919)同志为联络员,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综合调度;经济文教科、政策法规科、宗教科各负其责、协调配合,推动工作落实。
    二、时间安排
    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时间为3个月左右,从41日至63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41日至430日,为“学习发动阶段”。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按程序报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措施;召开动员会议,建立工作台帐。
    第二阶段,51日至615日,为“集中整治阶段”。细化工作方案,拟定整治措施,开展专题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开展集中整治,加大专项督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通报典型案例。

第三阶段,616日至630日,为“巩固提高阶段”。总结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效,建立集中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建立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行动中去提高站位抓整治,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二)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落实市民宗局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要求和质量标准,对省委、市委部署的20条措施进行细化量化,明确时限要求、工作举措、责任领导和岗位职责,做到到岗到人。敢于较真碰硬,对整治不到位、不符合要求的,严肃批评、责令整改。

(三)严肃纪律要求。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务实推动各项工作,严防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

(四)加强统筹协调。要求“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同志具体抓,建立工作台帐,抓好责任分解。建立信息专报制度,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每隔10天要向市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书面汇报。

 

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