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丨邵阳县:送春联活动走进少数民族村
  • 发布时间: 2023-01-17 14:34
  • 来源: 红网时刻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吴智睿)1月16日上午,邵阳县书法家协会的10位成员共赴黄亭市镇青草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送春联下乡活动。

送春联活动现场。

据了解,青草村是邵阳县两个少数民族村之一,全村共336户,总人口1088人,其中90%的村民是回族,10%的村民是汉族。近年来,村里通过发展回民牛肉、古法红糖、百合等产业,2022年的村集体经济达10万余元,人均收入1万余元,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活动开始后,协会成员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心仪的对联。写好的对联一字排开晾干,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围观。过年贴春联是回族村民张长波家坚持多年的习惯,听闻县书法家协会要来村里开展送春联活动,张长波一大早就在村部等候。经过挑选,张长波选中了一副内容为“祖国昌盛万里秀;民族团结一家亲”,横批为“回汉一家”的春联,表达自己对家国的美好祝愿。

张长波夫妻贴春联。

火红的对联映照出村民红火的生活。张长波和妻子将春联小心翼翼地贴在自家的两层小楼门口。“村里这几年变化真大,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近几年,张长波夫妻在福建跑车,虽然每年回村时间不多,但由衷地为村里的变化高兴。

据统计,当天的活动共送出200余副春联,为村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