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赴隆回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12-17 21:02
  • 来源: 市民宗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16日上午,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玲带领局办公室、宗教科和市伊协负责人,赴隆回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隆回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洪波和副部长、民宗局长马乐成等陪同调研。

黄俊玲一行先后到北山镇聂家亭清真寺、大山冲清真寺和山界回族乡清真东寺实地调研;尔,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县民宗局及各宗教团体工作情况汇报。

实地调研中,每到一处,黄俊玲都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大冲山清真寺,黄俊玲带领调研组与清真寺管委会成员、信教群众代表一起,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她要求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座谈会上,隆回县伊协、佛协、道协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隆回县民宗局报告了全县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与会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黄俊玲对2022年隆回县在克服多重困难、迎接多项国家级评估检查所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肯定了该县民族宗教工作。

黄俊玲指出,隆回县是民族工作大县,民族文化璀璨多姿,打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花瑶花等许多国家级品牌,早在2020年就成功创建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她要求,隆回县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确立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教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宗教中国化道路;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五进五好”主题活动,引导宗教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严把宗教教职人员入口关,建立宗教教职人员退出机制;要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作用,加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常态化排查,巩固宗教专项工作治理成果,积极防范利用教进行渗透坚决守住宗教领域安全底线。

调研期间,黄俊玲还走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宗教界人士及少数民族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369002  传真:0739-5369011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湘ICP备06007413号 湘公网安备43050302000116号